English

税收红了中关村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赵鹏 我有话说

本报讯1999年是中关村腾飞的一年,该科技产业开发区的国有、集体、私营企业全面告捷。截止到1999年12月30日,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共缴纳税费合计54240万元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270万元,增长26%。

1999年海淀区高新企业中私营企业发展势头最猛,私企企业所得税比去年同期猛增了143.5%。刚进入试验区不久的用友软件公司在激烈竞争的市场面前,通过不断完善财务软件和开发新产品,使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,同时比去年同期多缴纳税款301万元,增长100.7%。而国有、集体企业也不甘落后,其企业所得税缴纳额也分别增长了92%和12.8%。

海淀地税局抓住企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强征管,使各税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,其中个人所得税全年累计9926万元,比1998年同期增加了3493万元,成为增长幅度最大的税种。这主要源于1999年不少企业进行改制、上市、重组,使中关村呈现出一派生机和活力,仅交纳个人所得税的新增企业就有609户,而清华紫光等四家新增大户就交纳了431万元,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。另一方面1999年中关村地区的上市公司、股份制公司不断增多,企业员工的工资薪金因此增加,股息红利分配增多,成为税款增加的重要空间。

据有关人士估计,随着新千年更多大公司进驻中关村,以及股份改制公司越来越多,等待上市的公司不断增加,2000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将发展得更加红红火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